【“一把手”访谈】凝心聚力强保障 “三农”铁军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9-09 10:18 浏览次数:

龙游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 局长 劳志平

开展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是提高龙游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县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为助推浙西新明珠城市建设贡献“三农”铁军力量。

提高站位,层层落实“创文”责任。把“创文”工作列为党建重点工作,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党支部(科室)密切配合,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参与的“创文”工作格局。完善相关制度,狠抓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深入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城市基层治理的“红色引擎”作用,做深做细“三联工程”,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结对的城角坊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老旧小区“创文”短板。细化文明劝导和联系路段包干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印制《龙游县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有礼指数工作资料汇编》人手一册,使每名干部职工做到“创文”常识应知应会。通过农民信箱等开展“创文”工作宣传,并组织开展党员联户、“周二先锋日”等活动,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创文”氛围。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