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访谈】全力夺取“创文攻坚”“双招双引”两战赢

发布时间:2020-09-09 09:27 浏览次数:

县经济协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萃:

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到了最关键、最艰难、最考验毅力的冲刺阶段,我们在主攻“双招双引”主战场的同时,统筹安排、全员参与、科学布置、积极奋战,按县委、县政府要求,不当局外人,争做志愿者,勇当“创文”先锋。

正视目标导向。县经济协作中心盯紧“创文”目标,深化任务、突破难题,严格对照“八个一”标准和“有礼指数”要求,健全体系、全员参与,做到“创文”无缝对接、责任不减、力度不变。单位纪检监察小组参与监督,党支部担起“创文”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创建难点指向哪里,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创建任务关键在哪个环节,我们就战斗在哪里。钉好“创文”螺丝钉,不达目标不罢休、“创文”工作不止步,夺取“创文攻坚”与“双招双引”两项中心工作的双胜利。

瞄准重点环节。“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创文”大潮中,“协作人”从不缺位、从不迟到,继续深化党政“一把手”“三走进”活动,利用机关部门“三联工程”“周二先锋日”党员志愿活动、“全民志愿服务日”“龙游有礼·党员先行”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载体,持续向不文明现象宣战,在联系小区和包干路段文明宣传的实践中,及时发现、处理和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落实、常态长效促提升,打好“创文”工作的先手棋、攻坚战。党政“一把手”“三走进”活动发现问题14个、已解决9个、向上反馈5个。

打造有礼环境。进一步学习、宣传好《衢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助推“八个一”城市打造。平时与客商、企业、基层等交流沟通过程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坚持把“有礼”的形象留下,把“有礼”的作为坚持,当好文明“有礼”的先行者、践行者,争做“有礼协作人”,发挥招商引资、山海协作文明窗口示范效应,积极营造文明“有礼协作”的工作生活环境,用良好的文明形象为我县营商环境增光添彩,为“双招双引”打好软环境基础,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文明市民发力,为龙游成功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贡献“协作人”力量。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