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访谈】全力以赴抓落实 克难攻坚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9-04 17:32 浏览次数:

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和推进“八个一”城市建设,既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环境的有效途径,更是龙游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广大群众的庄严承诺。县林业水利局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 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动员、全员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坚决打赢“创文”和“八个一”城市建设攻坚战。

统一思想,转备战为应战。省示范文明县城,是一个城市的综合荣誉,也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坚持凝共识、聚合力,建立“一把手”负责制,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部署落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人人身上压责任,人人肩上担担子。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严格按照县创建办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包干责任小区、路段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劝导活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突出重点,转常态为长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水利行业强监管上再发力,全力以赴抓好河道保洁、堤防养护工作,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公司保洁、镇村联动”的河道长效管护机制,采取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的形式,组建“两江”城区段河道水面保洁队伍,配备专业化打捞工具,固定专业化打捞人员,使整体河道保洁工作标准大幅提升。在专业化保洁的基础上,组建河道管理小组,对城区重点河道分段划责,并建立完善的考核督查机制,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强化宣传,转被动为主动。注重典型示范,深化志愿服务,全力打好宣传引领“阵地战”、素质教育“持久战”。着力用活动传播文明,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先后组织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河道垃圾清理行动和“美丽河湖”巡河活动。着力用教育培育文明,组建“8090新时代理论宣传团林水分团”,精心打造宣传教育基地,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各类主题活动10余次,举办培训5期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推动创建工作从“全民共识”引向“全民行动”。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韧则必成。县林业水利局将扛牢决胜之责,凝聚最强合力,以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以拼搏的姿态全力冲刺,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马前卒、排头兵,确保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