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龙游县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36号议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0- 09- 04 10: 24 浏览次数:

邓根兴代表:

您在县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翠竹小区开通公交车的建议》已转至我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城乡公交一体化”已于2019年10月1日开始试运行,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实施包含公交线路优化、降低公交票价、实施“五类人员”免费乘车、安装移动支付、公交实时查询等惠民政策,一经实施就获得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同时,2019年四季度公交运营数据与2018年同期相比有显著的增长。其中,全县日发班次960个班次,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24%;日均行驶里程2.88万公里,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2%;日客流量2.1万人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1%。节假日、周一、周五、周末根据不同线路乘客需求适当增加班次,缓解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

由于溪口翠竹小区地理位置特殊,距离溪口客运站位置较远,翠竹小区群众乘坐公交极为不便。目前,龙游至溪口一天有56个班次,其中高峰期发车间隔在15分左右,我局计划将溪口部分班次调整线路走向,途径翠竹小区,用以方便翠竹小区居民出行。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交通运输工作!

特此答复。

(经办人:徐烈,联系电话:0570—7021356)

信息来源: 县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