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访谈】联创联建强担当 以审促建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30 17:29 浏览次数:

龙游县审计局局长 范玉宏

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是县委县政府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的重大举措,龙游县审计局坚定站位、担当作为,将审计监督与保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创建,为创建工作贡献审计力量。

一、广泛宣传强意识 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创文有礼”工作,分解细化责任,提高“创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利用“红色物业联盟”“周二先锋日”“组团联社”“文明劝导”“8090宣讲”等多样化平台,深入结对社区(小区),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接受群众咨询,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不断增强居民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多措并举强实效 结对的西园小区为老旧开放式小区,点多面广,基础设施薄弱,物业缺失,出租户居多,一直是街道和社区管理的痛点难点。审计部门加强与街道、社区(小区)、环卫、创建办的衔接配合,依托小区片区长、楼道长等基层社区核心力量,对照测评标准,科学分工协作,深入社区收集社区创建难点问题以及每周重点工作安排,认领社区卫生整治任务,统筹人力物力,按时保质地进行面上卫生死角清理,节点障碍整治攻坚,并不定期安排专人到包联区域检查卫生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记录,能处理的立即处理,不易处理的按程序逐级上报,确保问题及时反馈处理。

三、以审帮促强履职 下步,将围绕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要求,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政审计、专项审计中加大对创建工作落实以及部分资金的管理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的关注力度,围绕创建工作开展审计体检,做到“一审、二帮、三促进”,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