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来龙调研

发布时间: 2020- 09- 25 08: 34 浏览次数:

9月24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一行来龙游县考察调研妇联工作开展情况。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慧,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苏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洪水参加。

章冬梅一行先后来到詹家镇浦山村、山后村,参观考察“一米菜园”创建工作。章冬梅边走边听边看,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两村的“一米菜园”创建情况,绚丽的墙面、洁净的村道加之“一米菜园”的点缀,令大家印象深刻。

据悉,“一米菜园”创建是龙游县农房整治大文章的重要篇幅,自工作开展以来,县妇联积极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统筹规划、特色引领、全员发动、要素保障等措施,因地制宜探索“一米菜园”新模式,努力打造一批低投入、可复制、显特色、有效益、可持续的乡韵庭院。截至7月底,全县已建“一米菜园”3180个,面积达8.94万平方米,其中拆后利用面积5.7万平方米。

章冬梅对我县“一米菜园”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创建工作中妇女同胞付出的辛勤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妇女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以巾帼之力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多的巾帼实践。

随后,章冬梅一行前往“龙游飞鸡”基地考察调研。在听取“龙游飞鸡”创始人胡秀秀的创业故事后,章冬梅充分肯定了女性创业者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精神。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为女性创业者营造更良好的创业环境,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更多女性创业成功,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