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纪委监委开展“双节”常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0- 09- 24 08: 43 浏览次数:

“您好!我们是龙游县纪委监委正风肃纪组的,今天来这里是想了解下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党员干部预订酒宴的桌数等情况。”近日,在县城某酒店,检查人员一边向酒店工作人员出示工作证,一边解释道。

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廉洁过节的社会氛围,从9月21日起至10月9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廉节清风”常项检查,重点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内容开展常项督查,切实拉紧廉洁过节的警戒“高压线”。

9月22日,县纪委监委正风肃纪组分小组,先后对蓝天清水湾酒店、新国际饭店、广和雷迪森酒店、县应急管理局、县经信局、县公务用车集中保障管理中心等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核查节日期间党员干部预订的酒宴情况、各单位餐饮等票据记录,节日收送礼品情况及公车使用情况。经过核查,现场并未发现违规现象。

据悉,开展节前提醒是县纪委监委的配置“套餐”之一。专项行动期间,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弘扬廉洁清风,明确节日纪律的相关要求,同时又利用短信平台,给全县领导干部发送节前提醒短信,进一步强调“双节”纪律的严肃性,为全县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此外,广大群众可以通过举报电话7027198、彩信短信举报平台106351985198、龙游廉政网举报专区和“清廉龙游”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为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接下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严字当头,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庭耀表示,“我们希望以‘廉节清风’常项行动的实际成效,发挥常项监督的提醒警示作用,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强作风、做表率。”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