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访谈】当好“创文三员” 贡献“档案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24 11:49 浏览次数:

县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 胡炜鹏

为了切实履行“创文”的部门责任,真正展现档案馆(史志研究室)的担当作为,在“创文”工作中,我们将当好“战斗员”“协调员”“宣传员”,以“三员”的全力投入、真情服务,通过抓好四方面工作,努力贡献“档案力量”。

以上率下,形成全馆干部职工齐心“创文”的浓厚氛围。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最得利的是生活在龙游的我们,所以说“创文”为我们,我们要齐“创文”。在“创文”工作中,我们不应做旁观者,应该做执行者、参与者、推动者。2020年是我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规定的时间里,定目标、定责任、定措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确保创建工作到边到底,不留死角。做到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形成全馆干部职工齐心“创文”的良好氛围。

主动沟通,形成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创文”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能靠一个部门一个人完成。因此,我馆将以专班推进,抓好“谋划、沟通、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谋划,根据年初制订的整治提升方案,再细化再提升,按照一个区块一个区块的清理,真正做到不留边角、死角,把各项行动落到实处。二是沟通。不仅要做好单位内部的沟通,更要做好与外部的沟通,及时与文明办、街道、社区等对接,相互协作把“创文”工作做实。三是推进,及时组织人员推进环境整治工作,高效完成任务目标。通过沟通协调,形成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我馆的“创文”任务圆满完成。

完善制度,形成创先争优的奋斗态势。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对标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节点清单,在包干小区、包干路段、文明劝导点位上盯紧、抓牢,确保责任不松动,“创文”目标真完成。严格督查考核,真正压实责任,确保各类突出矛盾和问题督办得到落实。形成常态化的“创文”机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满怀激情地投入创建工作中,争当创先争优的排头兵。

统筹协调,追求勇立潮头的档案形象。档案馆自身有许多业务工作,我们将统筹协调好本职工作与“创文”工作,坚持相互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形成推进“创文”的强大合力,真正贡献“创文”惠民工程中的“档案力量”。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