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工作的通知 龙人社职函〔2020〕24号

发布时间:2020-08-27 11:59 浏览次数:

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县属企事业单位:

根据衢市人社专〔2020〕55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在岗在职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培训内容和要求

1、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学时以衢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平台(http://jxjy.rsj.qz.gov.cn)登记的为准。请各专业技术人员自主安排时间登录衢州市平台选择课程学习,完成2020年度公需课学时任务。

2、专业技术人员每年度参加继续教育不得少于90学时,其中一般公需科目和行业公需不少于18学时,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专业课学习可在省行业主管部门学习平台完成,或由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培训)。

3、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情况作为职称申报的必备条件。未完成行业规定的继续教育学时要求的人员不得参加当年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

4、专业技术人员每年度完成继续教育情况由其所在单位进行考核,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职务(岗位)晋升、续聘、执业、从业资格注册的必要依据,对未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任务的人员,所在单位可缓聘或解聘其专业技术职务。

5、县人力社保局对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完成继续教育情况实行定期核验(遇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和岗位晋升的当年必须查验),对未完成规定的继续教育学时要求的人员不予职务(岗位)聘任备案。

三、其他

1、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止,参加县人力社保局组织的线上或线下的公需科目课程学习并考试通过的专业技术人员学时数据,均已导入“衢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平台”,可在市级平台查看打印相应年度的公需课学时证明。

2、“龙游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考试系统” (http://zyjs.longyou.gov.cn:8080/tester_login.aspx)将应上级要求于2021年6月1日予以关闭。如需补学2016至2018年度公需课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于2019年7月1日至2021年5月30日之间在龙游平台完成相应年度公需课的学习和考试,并导出PDF版公需课学时证明自行妥善保管(补学的课时是不能导入衢州市平台的,今后如在职称评聘中上级不予认可,由专业技术人员自行承担责任)。

3、2020年申报中级及以下职称要求提供近两年(2019-2020年)累计不少于180学时证明,其中行业公需和一般公需科目共不少于36学时,专业科目不少于120学时。本科及以上学历申报初级职称提供本年度不少于90学时证明。申报高级职称继续教育按省厅各主管部门要求执行。


龙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31日


作者: 便民服务管理员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