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龙游县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34号议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0- 08- 27 10: 09 浏览次数:

王竹君代表:

您在县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改进通村主干道公路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已转至我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我局工作人员现场走访、实地踏勘发现,方渡线寺后路段存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主要原因包括以下三点:1.沿路摆摊设点;2.路幅有限;3.车辆无序停靠。

由于历史原因,方渡线寺后路段目前进行拓宽改造难度很大,且暂无有效、合理空间施划停车位。为此,我局建议解决方案如下:一是公路部门将结合日常巡查,加强公路边摊点的整治,积极配合综合执法局、乡镇等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二是我局将和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对接,商讨设置高峰时段单行线、违停抓拍系统。三是公路养护部门继续加强路面保洁,提升沿街环境卫生水平。

其次,经过与农业农村局对接沟通,充分研究后确定:县农业农村局将在全县农村推广东华街道张王村“村情通+垃圾分类”经验做法。每个村每个农户实行二维码评分制度,每一桶垃圾都有自己的“第二代身份证”,实现以“编号分类垃圾桶+二维码评分上网”拓展“源头分类可追溯机制”内涵。推行垃圾分类“路长制”,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地强化垃圾分类宣传,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逐步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实现以“路长制+宣传培训”引导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突出垃圾分类长效制度建设,推行“门前四包”责任制、卫生监测考评、垃圾分类“红黑榜”、“党建+垃圾分类”、垃圾收费等制度机制,促进垃圾分类长效运维。

非常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交通运输工作!

特此答复。

           (经办人:丁宇平)

信息来源: 县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