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龙游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5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0- 08- 13 09: 08 浏览次数:

傅胜华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发展多式联运 推进港区园区联合开发 打造公铁水联运中心的建议》已转至我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认为您在龙游县委员会第十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发展多式联运 推进港区园区联合开发 打造公铁水联运中心的建议》的这一提案非常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

一、关于抓紧谋划二期、三期,打造浙西南中心港的建议。

今年龙游港区发展态势良好。截止5月24日,已完成吞吐量121万吨,其中集装箱4725标箱。吞吐量已是去年的两倍,并且实现了年年红原木从江苏张家港至龙游的首航,船舶实现重进重出,航运运价进一步下降。港区聚集效应显现,出现了堆场不够、仓库不够、出租办公室不够的现象。同时已有客户提出在龙游港区建设粉煤灰供应中心的设想,用集装箱从北方运输粉煤灰至龙游港区筒仓储存,在用储罐车直接运送至建设工地、混凝土公司。面对港区良好的发展势头,一方面我们向港区提出了扩大原有货种吞吐量、发展新货种,巩固原有航线、拓展新航线的建议;另一方面面对港区二期扩建的主要障碍,天燃气管道迁建设问题,我们主动与新奥燃气公司对接,让其提出初步方案,以供县政府决策。三期工程我们利用士元大花园建设的有利时机,向东扩展1000米岸线作为三期港口岸线,使龙游港区打造成浙西南中心港成为可能。

二、关于拓展港区发展空间,建设航运物流园区的建议

我县高度重视利用港口优势,建设物流园区事宜。目前,已基本完成《龙游县临港物流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将适时批准实施。在控规的编制过程中,我们根据形势的变化,扩大了园区的范围,从原来的1281亩扩大到2700多亩,为今后的发展拓展了空间。同时为满足企业的需求,先期启动了100亩的纸浆交易中心的建设。今年我们将适时启动物流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关于实施五大行动,助力联运中心创建的建议。

物流园区的建设,涉及面广、对我县产业影响大,为此我们将积极向政府作好汇报,推动物流园区管理体制建设。同时我们积极开展扶持物流业发展的政策研究,准备出台强有力的扶持政策,推动物流业的发展。在抓规划、抓基础设施建设、抓扶持政策的过程中,我们积极开展物流园区的对外招商引资,准备引进有实力、有物流园区运营经验的企业来经营物流园区,使整个项目更贴近市场,更有活力。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特此答复。

                                (经办人:王小波,联系电话:13967016568)

信息来源: 县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