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祝建东调研 “6.30”洪水灾毁处置情况

发布时间: 2020- 07- 02 09: 04 浏览次数:

6月29日至30日,龙游普降暴雨,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1日,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祝建东赴全县多处洪水灾毁处,实地调研灾后处置和修复情况。



祝建东一行首先来到溪口镇冷水村。该村举岭脚自然村村道已被冲毁2米有余,虽然附近水渠内水流依旧湍急,但抢险队伍依旧在加紧整修水毁道路。

随后,祝建东一行来到附近罗家乡鹁溪线与G528国道交叉口的水毁点。据了解,前一日,这里的沥青路面被洪水掀起,路面积水最深处达到1米。现在,此处水毁的路面已被砂石修补,道路暂时恢复通畅。


每到一处,祝建东都仔细查看灾后重建工作,详细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并对应急处置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加强汛期网格巡查,密切关注各村的洪水灾情。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研究山区多雨及地形复杂等状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最大程度规避今后水灾对道路的影响。



在龙丽高速丽水方向378KM+600M处,因山体滑坡导致的高速交通中断险情已得到妥善处理。现在改路段已开放双向两车道缓行。30日高速公路界外的山体发生滑坡,滑坡约3000方,其中约500方滑坡体流入高速公路,导致龙丽高速公路丽水向全幅被泥石覆盖。


祝建东实地察看了滑坡地点,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分析。他指出,要科学决策、精细施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尽快解除再次滑坡的隐患。要持续做好“防大汛、抗大洪”准备,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