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大咖”齐聚龙游,原来是为这事……

发布时间: 2020- 07- 02 08: 47 浏览次数:

6月3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台、经济日报、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卫视、浙江之声、公共新闻频道、浙江经视……全国媒体“大咖”,扛着“长枪短炮”走进龙游,好是热闹。


原来,他们正在进行的是中央媒体走进衢州美丽大花园调研采访暨全省“谱写‘两山’新篇章 建设‘美丽大花园’”集中采访活动。

采风团一行先后深入“两江走廊”核心区小南海团石村、六春湖高山运动小镇、溪口乡村未来社区等地,详细了解龙游扎实推进“大花园”建设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果。

在“两江走廊”核心区小南海团石村,采风团沿江而行,边看边问,聆听着团石村的“前世今生”。大雨刚过,衢江畔的空气格外清新,干净整齐的农家庭院,各户各异的一米菜园让人目不暇接。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团石村新貌让采风团由衷感叹“两江走廊”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六春湖高山运动小镇,采风团实地感受了“浙江第一索”的速度与激情。从缆车内向下望去,万亩竹林随风摇曳,绿波翻滚,引得采风团成员们纷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彼时的风景。山顶的天气风云突变,缆车到达索道上站时已被浓雾笼罩,朦胧中的六春湖更多了几分神秘色彩。


随后,采风团一行又来到了溪口镇,感受溪口老街风韵,近距离接触溪口乡村未来社区。溪口老街上的“乡愁综合体”,将传统技艺与电商直播相结合,老手艺得到了更广阔的传播空间,将周边村民带上了致富路,赚足了眼球。一江之隔的溪口乡村未来社区,政府与企业、社区共享各类公共设施,各种潮流技术运用,让社区既有未来感更有人间温情。


乡村的巨大变化震撼了每一位媒体记者,他们纷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传播这里的美景,让更多的朋友了解美丽龙游,欣赏乡村美景。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