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畅深入联系镇村 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7- 02 08: 36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一大早,龙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畅奔赴龙南山区溪口镇,实地查看汛期灾情,现场指导当地的防汛抗洪抗灾工作。

因受强降雨影响,溪口镇出现良田受淹、道路积水、农户家中进水等情况。舒畅先后来到枫林村和灵山村,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桥梁拱洞通水泄洪和道路积水排涝等情况。他要求,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汛期防汛的重要性,夯实工作责任制。要坚持党建统领,积极发挥“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的作用,强化重点部位巡查和网格值守,确保能尽早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处理突发问题;要以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山洪、桥梁等为重点,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点的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好汛期应急、防御、避险、转移等措施,保障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舒畅察看了镇村两级防汛抗灾物资的储备情况,他指出,防汛物资是抢险救灾的重要基础,是守护百姓和抢险队员生命安全的必要保障,要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的调配和补充。要完善防汛抢险和人员转移等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磨合协同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