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商超市场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 07- 01 08: 37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县市监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对我县各大商超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在河西街农贸市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采样员正在对虾类进行分类采样,用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我们检测的主要是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水产中的‘孔雀石绿’,是比较专业专项精准的检测。” 绿城农科检测公司工作人员汪宋扬说。此次采样检测以生鲜、畜禽肉类、水产品等共16个批次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集中交易的商超、市场为重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点。

这边采样员在摊位前“挑选样品”,那边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忙着对各个摊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索证索票情况、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进货凭证及记录等,做到源头可追溯,并督促生产经营者积极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县市监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副科长林龙君透露,“我们这次抽检的目的意义就是,防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进口食品对我县整个食品安全领域带来风险和隐患。在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消费意识的时候,使人民群众得到食品安全方面的保障。”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