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干群齐心 防汛抗灾

发布时间: 2020- 07- 01 08: 33 浏览次数:

自6月29日晚8时起,龙游县普降暴雨,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衢江、灵山江的水位迅速上涨,高坪桥水库、小溪滩水利枢纽、红船豆航电枢纽等开闸泄洪,众多人员在恶劣天气中遇困。广大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各类救援工作。

县资源规划局在做好内部24小时值班基础上,局班子带队,出动抢险救灾100余人次,在镇村干部配合下,开展巡查各地质灾害风险点、拉围警戒线、转移群众等应急工作。

6月30日,社阳乡在大风及强降雨的袭击中,造成多处道路塌方、树木折断、道路深积水,部分农田受淹。险情发生后,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组织100余人奋战在防汛一线,对道路、农田、危旧房、山塘水库等隐患点开展巡查,在发生泥石流的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疏导受阻车辆,转移危旧房农户等,还联合交通、消防救援等单位,出动抢险人员和多台机械、车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险情。

在G528国道罗家路口,河水漫布了整个车道,最深处可达1米,交通受阻。此时,河水还漫进附近村民的家中,水位可达成年人膝盖处。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东华街道上圩头村紧急组织党员干部,装好沙袋,加高民房入口处的围坝,以防洪水侵入。县交通部门紧急派遣精干力量,赶赴现场维持秩序,并密切配合水利部门处险保安。当时,上圩头村的一家竹制品加工厂有4名员工被快速上涨的洪水围困,只见洪水淹没到房屋的一半高处,险象环生。经街道工作人员联系,龙游民安公益救援中心的队员驾驶冲锋舟赶到救援。湍急的洪流让冲锋舟一时难以寻到合适的上岸口,但凭着操作手的经验丰富、技术娴熟,冲锋舟仍在短时间内成功靠岸,使遇困员工全被救上岸。“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都漫到我胸口了,凭我自己根本脱不了身。”今年60岁的邱樟水获救后心有余悸地说:“太感谢救援人员了!”当天下午2时30分许,龙游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又派员奔赴位于罗家溪边的湖镇镇马报桥村寺底袁自然村,用冲锋舟把两位在深水遇困的老人及时转移到安全区域,赢得村民的点赞。

在龙洲街道渡贤头村,山上的泥石流冲进一村民家,使多人被困。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紧急出动救援力量,前往现场处置。因村道被洪水淹没,救援人员在指挥员的带领下,涉水徒步3.5公里前往现场,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历经3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共救出5名被困人员。

截至6月30日15时,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紧急转移安置305人,其中集中安置10人、分散安置295人、无人员伤亡。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