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黄浦江 情系灵山江

发布时间: 2020- 04- 07 08: 53 浏览次数:

身在黄浦江 情系灵山江

——访上海龙游商会会长张康平

“每次回到家乡,都会欣喜地感受到我们龙游的发展变化快,特别是‘两江走廊’诗画风光带、城东新区等地建设得越来越漂亮,让我在带上海客人来龙参观考察时感到自豪!”4月3日,在龙游县召开的异地商会“双招双引”座谈会上,上海龙游商会会长、黄浦集团上海信汇资本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康平动情地说,这次寓外乡贤们相聚会商,是贯彻落实全县干部大会暨“双招双引”动员会精神的一个及时响应,自己作为上海地区的龙商代表之一,要凝聚商会资源、汇聚龙商智慧,充分调动上海乡贤们主动参与并服务招商引智工作的积极性,为家乡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康平说,当前龙游建设浙西新明珠的美丽蓝图绘就,前景一片光明,我们要自信地看到,龙游有自己的后发优势,上海龙游商会的乡贤们将以“身在黄浦江、情系灵山江”的游子情怀,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倾力反哺家乡龙游的各项建设事业。

树高万丈不离根,人若辉煌莫忘恩。上海龙游商会成立12年以来,全体会员真诚团结、携手共进,凝聚力、吸引力不断增强,目前已有会员500多名。当中,黄金才、蒋柳清等一大批龙游寓沪知名乡贤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浓厚亲情、培育乡情、深化友情,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双招双引”工作中,以及项目对接、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都为家乡龙游作出了较大贡献。近年来,张康平接待龙游赴上海招商引资工作人员数十批,组织商会会员单位参加家乡的大型活动数十次,组织龙游企业家到上海考察投资项目数十次,为龙游提供了大量的招商信息,在助力龙游姜席堰申请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前期中,协助做好资料查询、信息对接和人员往来的接待等工作。在参与龙游“五水共治”公益行动中,张康平组织商会副会长以上企业在首届龙商大会召开期间认领清水塘的保洁,捐款达30余万元,得到了家乡人民的广泛好评。

最近,张康平积极推动“龙商回归工程”,助力龙游经济开发区建设。在他的配合支持下,上海龙游商会常务副会长兰静雄在龙游经济开发区成立田村科技,从事变频和伺服项目等,为机器人产业园添砖加瓦。“家乡的‘双招双引’动员会为我们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希望上海龙游乡贤做劈波斩浪、志在千里的巨轮,做向高处行、情牵故里的风筝,依托‘产业服务团+地域+驻外商会’的模式,做连接大上海、助建新龙游的桥梁,共同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张康平诚挚地表达了心声。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