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峰调研罗家乡荷村村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4- 02 13: 51 浏览次数:

IMG_9386_副本.jpg

4月1日,龙游县委书记张晓峰深入罗家乡荷村村,实地调研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07年走访调研荷村村时提出“充分发挥山区靠山吃山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村庄自然禀赋和比较优势,全力打造“扶贫开发样板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从村口起,张晓峰一行边走边看,察看村情村貌和在建项目,与村干部交流近期村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增收等情况。在调研中,张晓峰走进乡村民宿与业主沟通交流,询问经营规划、发展困难等,热心为其出谋划策。狭长的山涧公路,潺潺的罗家溪流水,每一次来到荷村村,张晓峰都对这里的绿水青山称赞不已。他说,荷村村在变化,但变化还不够快,不够大,要继续加大黄茶、中草药等适合本地可持续发展产业力度,积极履职抓落实,主动作为谋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晓峰听取了关于荷村村发展情况和罗家乡工作情况等汇报。

张晓峰强调,荷村村要发展,重在产业、变在整治、亮在民生。要重点抓好黄茶产业发展,完善黄茶协会等自治组织功能,推动产品供销各个环节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进一步维护黄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着力花小钱,办大事,结合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资源禀赋,设计符合当地实际且具有特色的载体,尽快实现乡村面貌大变化;要聚焦聚力做好“民生”的文章,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