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 02- 28 14: 53 浏览次数:

亲爱的企业家朋友们:

一直以来,在龙游这片创业创新热土上,你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奋斗担当、逐梦拼搏,在各自领域干出了一番事业、闯出了一片天地。每个这样的你,都是英雄!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涌而来。关键时刻,广大企业自觉响应号召,不计利益得失,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全县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很多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急需的防疫用品;很多企业捐款捐物、传递温情;很多企业主动停产停工,自觉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龙游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在此,谨向全县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企业家和广大企业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返程高峰来临,企业复工在即,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更加复杂,全县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企业家朋友们的全力参与和鼎力支持。为了全力守护龙游这片净土,切实保障广大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特向全县各企业、各位企业家提出以下倡议:

我们希望严格执行企业复工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严格遵守我县关于有序复工的相关要求,确保全县企业复工安全、可控、有序,遵照“两方案两承诺一审批”要求实施企业开复工审批制度,未经审批同意一律不复工。复工后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缺项、不脱岗,做到人员安全、生产安全。

我们希望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建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织,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管理方案和防控方案,责任到人,实行企业员工全员承诺制,备齐防控及生产物资,因厂制宜组织生产经营。

我们希望关注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建立企业员工“一人一档”,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教工作,做到“岗前培训一人不漏,厂区提醒一处不落,督促检查一丝不苟”,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温暖对待疫情重点地区员工,对湖北、温州、台州、上饶等地未返龙的员工善意劝阻暂缓来龙,稳定人心。妥善做好市外员工返岗报批和隔离工作,隔离不隔心,保障生活所需。严格执行员工每日测温制度,及时掌握员工身心健康状况,妥善处置异常状况,保持员工队伍健康稳定。

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一如既往营造“亲商、重商、扶商、安商”的营商环境。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疫情给广大企业带来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我们出台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十条意见;我们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战时服务团”专门服务企业复工;我们想方设法搭建网上人才和劳动力招聘大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我们衷心地希望全县广大企业家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坚持不懈,继续与全县人民一道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企业家朋友们,考验如火、淬炼真金。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与全县广大企业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龙游的企业和企业家朋友们一定会生龙活虎、龙行天下!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