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试行政府首席信息官制度

发布时间: 2020- 11- 27 09: 05 浏览次数:

为更好推进“智慧龙游”建设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领域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支撑作用,近日,“智慧龙游”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文,决定试行政府首席信息官(CIO)制度。

据悉,政府首席信息官主要是为推进“智慧龙游”建设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人才支撑、技术服务、智力支持,具体为“智慧龙游”建设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实施计划以及相关的标准规范、技术文件、政策措施等提供咨询指导;为相关项目建设方案进行评审,对项目实施进行技术论证、进展评估和竣工验收;为相关从业人员开展相应的业务培训。

县智慧办面向全县党政机关、企(国资公司)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类、自动化类、控制类、电子信息类、大数据类等相关专业的人员聘任政府首席信息官,需受聘者熟悉国家及省市信息化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且组织或参与过重大信息化项目,“智慧龙游”建设专家组成员中符合条件者优先入选。入选程序上,由本人提出申请,县智慧办对申请人是否符合资格条件开展审核,对经审核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颁发政府首席信息官聘任证书。目前,县智慧办聘任了8位政府首席信息官,涉及网络传输、项目管理、软件开发、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