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58号提案的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0- 11- 20 14: 12 浏览次数:

郑卫星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扬尘管控 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的建议》已转至我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推进落实情况反馈如下:

道路交通扬尘问题在公路日常管养和工程建设中是比较棘手的问题,一直以来,龙游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对道路环境问题非常重视,在日常养护和工程建设上对路域环境有严格的要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也时常针对道路环境问题开展一系列整治和查处。

一、加强所辖公路(特别是环城公路)扬尘污染防治

县交通运输局在全县国省道和县道上常年配备161名保洁人员、6台清扫车辆、5台洒水车、其他保洁机械共80余台,用于保障公路日常养护。同时,配备2台清扫车、2台洒水车和2台多功能抑尘车用于应急保洁和扬尘治理。

8月25日,我局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路面扬尘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每天定时、定点在环线以内公路清扫和洒水,增派清扫车辆、机械和人员上路保洁作业,保证公路环境整洁无扬尘。

二、加强交通工程、港区等场所扬尘管控

这些场所是扬尘易发重点领域,我局督促施工工地、散货堆场责任单位抓好围挡、覆盖、喷淋等防护措施落实,强化对船舶、港区防污染设施配备与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例如,S315畅通工程的建设,因涉及新建道路和桥梁工程,挖填土方工作量较大,对道路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治理上也有相当难度。为此,分管该项目的班子成员、建设管理人员联合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施工现场进行勘察并制定整改方案,要求施工单位对裸土进行覆盖处理,对施工路段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洒水作业,将道路扬尘降到最低。

三、加强开展对污染空气环境行为的执法工作

交通运输局积极会同交警大队、城建渣土办等相关部门加强货运源头单位监管和路面执法检查。7月10日,会同交警大队约谈杭州挚鹏物流有限公司,要求其渣土运输车规范装载。7月22日,会同交警大队、城建渣土办约谈城区以及环线范围建筑工地、渣土运输公司,要求渣土运输做到规范装载、合法运输,督促相关企业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抛洒滴漏。

目前,城南钣喷中心项目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我局将继续会同县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做好城区汽修喷漆房整治工作。

以上是我们在道路交通扬尘管控方面的主要推进情况,非常感谢大家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

特此答复!

信息来源: 县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