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0238/2020-11343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0-21
发布单位: 龙游县 有效性:
统一编号:

2020年度龙游石窟国际音乐盛典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 10- 21 09: 45 浏览次数:

10月9日,县政府召开2020龙游石窟国际音乐盛典两大文化体育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活动的情况。

据了解,2020龙游石窟国际音乐盛典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在龙游县龙游石窟景区举办。今年的盛典以“音乐无界,‘洞’听龙游”为主题,由三场洞窟音乐秀、一场户外音乐节和一场学术研讨会组成。其中,洞窟音乐秀以2号洞窟为主要场地,依托洞窟特点,设立新媒体沉浸式剧场,推出“知音自得”“琴韵朗音”“光风霁月”三场汇集世界音乐特质的视听盛宴。石窟音乐秀特邀国际钢琴演奏家郎朗、全网播放量破亿的自得琴社团队、笛子演奏家杜如松、舞蹈家刘福洋等艺术家演出;龙游红木小镇音乐节邀请流行乐坛常青树齐秦等亮声欢唱。据悉,此次盛典导入国际顶尖音乐人团队,探寻当今世界音乐与古老中华文明相互碰撞、融合的化学反应,积极破题石窟文化基因解码,打造“一带一路”原声音乐品牌IP,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衢州市人民政府、龙游县人民政府从2019年起打造的文旅融合IP项目,同时也是龙游县人民政府推进龙游文旅在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大背景下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主办单位分别接受了今日头条、中新社、凤凰网、新浪网等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就大家关心的活动内容作了详细解答。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