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在龙游石窟倾情演奏!

发布时间: 2020- 10- 16 08: 41 浏览次数:

当千年石窟遇上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碰撞出的就是殿堂级的音乐盛会。今天下午,在2020龙游石窟国际音乐盛典上,“琴韵朗音”的钢琴演奏专场带给所有音乐爱好者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午后的龙游石窟风景区秋风习习,在这里等待着这场音乐盛典的音乐爱好者们已经是心潮澎湃,迫不及待想要一睹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的风采。邓婕、邓淯天母女俩是特意从杭州赶来听演奏会的,“我们也是冲着郎朗的音乐修养来的,现场感受一下大师级的演奏。”母亲邓婕说。“我很喜欢郎朗弹钢琴的技术和感觉,马上要现场看到了心情好激动。”女儿邓淯天附和道。

下午3点,钢琴演奏专场正式开始。千年石窟洞穴里,郎朗的双手在黑白琴键上跳跃。《哥德堡变奏曲“咏叹调”》《致爱丽丝》《爱之梦》《茉莉花》《我爱你,中国》等中外名曲在郎朗的真挚地演奏下,加上石窟内天然的回响,悠扬灵动的钢琴声给现场观众带来最顶尖演奏会的沉浸式体验。“石窟和钢琴相融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是古代和现代的对话,是中西方的交流。”石窟里的钢琴演奏带给了观众谢胜芝不一样的感受。

刘迅是一名高三的学生,练习钢琴已经有10多年了,第一次听郎朗的现场钢琴演奏,对这样的体验赞赏有加,“郎朗先生优秀的音乐才能,和得天独厚的洞穴条件,使得今天的演出感受更为深刻。”

除了观众对于演出的叫好,作为演奏家,郎朗也对这个特殊的舞台,以及令人惊喜的舞台效果大加赞赏。“非常荣幸能在这样一个有历史沉淀的地方做音乐盛典,真的是非常棒的想法。”郎朗告诉小编,走过了那么多国际音乐大厅,这次石窟洞穴里的演奏还是人生第一次。“我看到了最美的石窟,这是第一次在石窟里弹奏,很有意思,也是特别的尝试。”

今年的盛典以“音乐无界,‘洞’听龙游”为主题, 旨在通过国际顶尖音乐人团队,积极破题石窟文化基因解码,打造“一带一路”原声音乐品牌IP,逐年持续推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觉得是一种传递,是一种音乐无限的可能性。”郎朗告诉小编,对于这种形式的音乐盛典,他觉得非常有意义。“不管是中国的传统音乐或者是西方的传统音乐,都可以和不同的文明做一个深入的交流,更能体现出它是一种融合体和共同体,我们今天在石窟里面演奏也是证实了艺术是可以完全融合在一起的。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