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对县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127号议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0- 10- 10 14: 48 浏览次数:

邵剑仙代表:

您在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詹家镇全域土地整治相关工作的建议》已转至县我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龙游资源规划工作的关心的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詹家镇围绕县委“14456”工作布局,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乡村“五大振兴”关键举措,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不仅在总量上超额完成了各项国土整治任务,在质量上更是排在县里前列。我县国土整治大会战“比学赶超”擂台赛第一期现场会将于近期在詹家镇举行,届时我县将掀起新一轮国土整治的高潮,詹家镇作为首站将会起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龙游县花海板块詹家片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于2018年立项,今年为该项目收官之年。目前该项目进度已完成90%,基本达到验收标准,其中:建设用地复垦项目完成1050亩,垦造耕地完成22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12000亩,土地流转1300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235亩。目前仅剩下2个子项目未完成,正在加紧实施中,其中:旱改水任务还剩下106亩,经联系资规局现场踏勘可旱改水地块并核对图斑,预计可开垦120亩,目前已在立项阶段;浦山村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养老中心综合体项目已完成2层浇筑。专班目前已拟好我县全域土地综合化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验收与综合评定实施细则,下一步与相关单位论证后将牵头县级初验,后报市级复验,该项目预计于八月份接受省级验收。

关于《建议》中提到的老啤酒厂地块,建设用地测绘面积86.5亩,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但因詹家镇为中心城区,该地块需要进行规划调整,目前已积极跟省整理中心对接,下一步将与省厅其他处室进行沟通协调、明确政策,若省厅有明确答复,专班将积极协助詹家镇复垦该地块。

关于《建议》中方村村平山桥自然村、西方村莲塘自然村和万殴塘自然村萎缩村搬迁,现我县已出台《龙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游县农村“金宅地”制度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龙政办发〔2018〕71号)文件和《龙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游县农村“金房券”安居工程实施办法的通知》(龙政办发〔2018〕72号)文件,并于今年陆续出台了《关于印发龙游县国土整治异地搬迁安置方案的通知》(龙政办发〔2020〕20号),《龙游县“金房券”安居工程实施细则》(龙自然资规〔2020〕23号)等系列文件为异地搬迁安置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为进一步深化细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规划,专班将坚持“规划引领”的原则,科学严谨编制实施方案,全力协助詹家镇进行搬迁集聚工作,盘活农村资源。

感谢您对詹家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

特此答复。

龙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5月13日

信息来源: 县资规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