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缴费“刷脸”结账

发布时间: 2019- 07- 31 08: 55 浏览次数:
  “太方便了,以后来看病都不用带钱了,刷个脸就搞定了。”7月25日,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自助机前,带着孩子来就诊的市民董婷君率先体验了一把“刷脸”结账的便利。只见她在支付界面选择了“刷脸支付”选项,脸稍抬高望向屏幕上方的摄像头,然后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码,一瞬间就完成了“刷脸支付”,整个过程便捷快速。

  “月初,我们医院的自助机上线了‘刷脸支付’功能,在门诊大厅就有3台自助机可以进行‘刷脸支付’。”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窗口挂号缴费耗时耗力,甚至有可能还需要排队,现在新增了“刷脸支付”这一基于面部识别系统的支付方式,只需刷脸就可轻松完成挂号、缴费流程,大大提升了挂号、缴费的效率。

  目前“刷脸支付”不但支持自费病人交费,在医保病人的个人账户余额不足时,自负部分也可以通过“刷脸”交费。

  据了解,近年来,县人民医院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切实提高了患者的就医效率,改善了患者就医感受,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打造患者就医新模式。

  刷脸支付流程

  1.选择业务类型;

  2.选择卡别———医保卡(医保病人)/或者就诊卡(自费病人);

  3.插入医保卡或就诊卡,在收费窗口结算时选择“刷脸支付”;

  4.将脸对准摄像头进行识别,首次使用刷脸支付时会出现提示输入手机号码的页面,此时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后即可完成刷脸支付。在首次捆绑完成后,以后每次“刷脸”缴费时就可输入手机后四位进行扣款结算。

  注意:刷脸支付时,需先支付宝中开启人脸识别功能,并确保有足够余额。

信息来源: 今日龙游 作者:记者 罗意 编辑: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