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辟农民工工伤认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9-01-15 10:49 浏览次数:

公正规范、便利高效是工伤认定工作始终追求的目标。临近年关,针对农民工未参保工伤案件数量骤增这一现象,我局开辟农民工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在认定过程中办案人员做到四个“最”,即“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好”。

郭某,女,30岁,河南安阳人,由县内某人力资源公司雇佣,在被安排至兰溪市某公司工作期间左臂为机器绞轧致伤。因该案为异地工伤,社保科在与当地人社部门取得联系,锁定“目标”、确定“重点”后,赶赴兰溪市进行调查取证工作。办案人员一方面询问车间四位知情同事制作笔录,一方面联系郭某受雇公司负责人邵某到场协助调查。得知郭某还在住院治疗期,办案人员特地前往金华中医院探望,同时告知其案件进展详情。

“辛苦了!太感谢你们了!”一直因案件忐忑不安的郭某舒了一口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还以为我的案子会拖到年后,没想到你们人社局这么快、这么好!”

作者: 便民服务管理员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